文: 謝逸樺 高師大附中

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小論文競賽 官方網站(點擊進入)

多元學習經驗介紹

全國高中職閱讀競賽平台,是學習如何邏輯思考及正式撰寫論文的平台 一年有兩梯競賽全國高中職閱讀競賽平台,是學習如何邏輯思考及正式撰寫論文的平台 一年有兩梯競賽,主題共分21類( 工程技術、化學、文學、史地、生物、地球科學、法政、物理、英文寫作、家事、海事水產、健康與護理、商業、國防、教育、資訊、農業、數學、藝術、體育、觀光餐旅),可採中文或英文撰寫。

主辦單位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
具備什麼特質適合參加

團體合作 溝通能力佳 有科學探究精神 喜歡探索未知

參與的心得

我在高二下學期與另外2位同學花了3個月完成小論文的撰寫,在蒐集資料的過程我們嘗試了很多有趣的方法,比如發放問卷調查.實際到診所與醫師訪談.到圖書館翻閱論文映證我們的結果,雖然過程曲折,但我們因此學習到了許多寶貴經驗,很多課本上找不到的知識,真的開闊眼界! 從立定主題,研究發想,文獻蒐集,實際訪談,資料統整,文筆修改,每個挑戰都很新穎,與同學一起面對困難並學會從容解決是我最大的收穫。 我的研究主題是健康與護理類別,與我申請的學系相關度高,因此也在備審階段幫我加了不少分。

有沒有其他推薦給學弟妹的活動

大學營隊

想跟目前在高中的學弟妹說些什麼?

108課綱的備審是個展現自己的好機會,所以在課業之餘,多方嘗試不同領域吧

☆ 本站提供的資源全部免費,所以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,可以請我們一杯咖啡!

提供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!

☆免費加入匯星Line討論群,獲得最新資訊

☆我也要投稿多元學習經驗文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