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李霽洋 國立中山大學

IG X 學習歷程

還在思考多元學習要放什麼嗎?爭不到學校選手名額?害羞不敢當幹部?何妨試看看經營一個IG社群,在現在這個科技進步的年代,嘗試將學習與科技做一個結合也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向,再加上現在斜槓思維興起,未來如果經營得不錯還可以當做自己的事業呢!

 

如何將IG應用在學習歷程上?

至於要如何跟「學習歷程」做結合呢?大家可能都會疑惑IG居然也可以作為學習歷程!其實IG它除了可以當作我們分享生活的媒介之外,對於知識的傳遞,也是一個好的通路,再加上這幾年越來越多高中生投入IG的經營,其中還有許多獲得不錯的成果呢!

舉例來說,如果我對醫學很有興趣,我可以在高中階段將醫學的一些知識整理成懶人包跟大家分享,可以參考一些醫學期刊、論文,比較具公信力。最後在學習歷程呈現,可以把IG的連結轉換成QR code呈現給教授參考,我們認為這是可以展現學生的科學探究能力及社群經營能力,不論是申請醫學相關科系還是行銷相關的科系都會非常有幫助!

☆ 本站提供的資源全部免費,所以如果文章對你有幫助,可以請我們一杯咖啡!

提供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!

☆免費加入匯星Line討論群,獲得最新資訊

☆我也要投稿多元學習經驗文章!